鹏程社工举办“彩妈心吧”家庭教育公益活动

2014-09-12 15:36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彩妈心吧”是由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推介的一项“家庭教育公益活动”。 活动由资深心理咨询师彩妈以及徐州高校的心理咨询老师团队通过链接高校与社会资源,为有孩子的家长提供子女成长教育心理咨询及家庭教育服务,旨在改善与提升亲子关系,着力打造徐州市首档“专业性、文化性、艺术性、互助性”的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徐州市首家注册的社工机构,“彩妈心吧”是由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推介的一项“家庭教育公益活动”。 活动由资深心理咨询师彩妈以及徐州高校的心理咨询老师团队通过链接高校与社会资源,为有孩子的家长提供子女成长教育心理咨询及家庭教育服务,旨在改善与提升亲子关系,着力打造徐州市首档“专业性、文化性、艺术性、互助性”的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彩妈心吧”系列公益活动自7月份启动以来,先后组织了“家庭教育沙龙”、“亲子游园”和“创意中秋月饼DIY”等四次主题活动。“家庭教育沙龙”通过分析家长在对孩子的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难,针对各个年龄段、各种性格的孩子的不同特点,分别从“优势视角”、“社会支持网络”等角度对家长进行子女教育指导。“亲子游园”和“创意中秋月饼DIY”等活动则通过家长和子女的共同参与来拉近亲子关系,搭建彼此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拓宽了孩子们的交际网络。

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彩妈心吧”系列活动的组织开展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专业的社工方法和家庭教育相结合,同时积极探索以通俗易懂的传授方式向父母进行家庭教育知识的讲解,受到了各位家长的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家庭教育活动对他们在平时和子女相处方面以及塑造子女良好性格方面的帮助很大,是父母和孩子共同学习进步的良好平台。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