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三洲天伦万家群益中心暑期服务受热捧

北斗星社工 2014-07-24 09:1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北斗星社工三洲天伦万家群益中心暑期服务招募活动正式结束。虽然北斗星社工进驻三洲社区只有短短2个月,但社工已得到居民的信任与支持,社工提供的暑期服务更是受到热捧。

(梁艳玲)2014年7月11日下午18:30,北斗星社工三洲天伦万家群益中心暑期服务招募活动正式结束。在本年度的暑期服务中,社工针对儿童、青少年及家庭的需求共推出12个小组活动,8个社区活动。据统计,所有小组活动和需要提前报名的社区活动均已爆满,为满足居民需求,社工在暑期将会增开2场社区活动。虽然社工进驻三洲社区只有短短2个月,但社工已得到居民的信任与支持,社工提供的暑期服务更是受到热捧。

社工向附近小学的同学介绍暑期活动(摄影 梁艳玲)

三洲天伦万家群益中心社工于今年5月开始进驻社区,虽然三洲中心的场地仍在建,预估在8月底才能投入使用,但社工积极主动,在5-6月份除了投入场地筹备建设工作外,也积极开展前期的走访、宣传工作。在走访中,社工注重与社区内原有的单位、部门联系与合作,以最快的速度熟悉社区,把握社区需求。在伦教社工局与三洲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社工取得了三洲学校、新翁佑中心学、三洲团委、三洲关工委、三洲妇女儿童之家等部门、单位的信任,并迅速开展合作。而社工在前期也积极开展社区宣传活动,让居民开始知悉三洲社工已进驻社区。

本年暑期活动,社工主要针对需求开展社区内儿童、青少年暑期安全意识提升、良好兴趣培育发展、社交及表达需求小组及以社区活动的形式提供服务。另外,社工也会针对家庭亲子互动需要,开展亲子互动、社区家庭互动等多形式的社区活动。

根据居民报名的情况,社工会逐一向居民反馈及落实报名信息,确保报名的居民都能够了解将要参加的服务,以及即使回应居民的咨询。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