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塑造优秀性格为社区心理工作指明方向

2021-05-27 15:2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元认知心理社工正式进驻濮阳龙腾社区

传统文化塑造优秀性格为社区心理工作指明方向

2021年5月21日下午,中社联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元认知干预技术学部成员、濮阳元动力家庭元认知心理教育中心魏彩虹、魏彩云、魏全保三位老师带领团队成员进驻濮阳县龙腾社区开展公益讲座,推广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让更多孩子和家庭受益。

图片 1

龙腾社区潘德余主任表明为了促进社区居民家庭幸福、社会稳定,社区工作人员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成长以及家庭教育问题,在日常社区工作开展中发现唯独心理咨询工作没有工作方案,不知道如何开展,此次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公益讲座对社区以后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的必要。

魏彩虹老师以《元认知心理社工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为题,从元认知心理社工进驻社区的目的和意义、元认知心理干预技术能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如何解决、真实案例分享、元认知心理社工如何在社区开展工作、后续讲座课程安排内容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且着重分析了青少年学习与人际中常见的问题以及受家庭教育的影响,鼓励家长学习,做好早期家庭教育以及重视孩子性格的培养。此次讲座共有50多人参加。

图片 2

一个多小时的课程,大家听得非常专注认真,收获很大,对课程非常满意,课下围着魏彩虹老师咨询孩子遇见的问题。社区居民向潘主任反馈,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的讲座,期待下一期更精彩的课程。潘主任得到家长的反馈,了解了家长的需求更加支持,表明把这项工作当成重点,做出实效,影响其他社区,为其做榜样。

  • 关键字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