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蜀山区蜀麓苑小区开展“党建引领,心暖冬日,情暖冬至”系列活动

2020-12-29 10:2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2月20日,在今年冬至节气到来的前一天,合肥市蜀山区蜀麓苑小区党支部、实创公益发展中心联合蜀麓苑社区党委、小区志愿服务团队在蜀麓苑小区物业楼2楼开展了“党建引领,心暖冬日,情暖冬至”包饺子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杜金兰与社工早早来到菜市场采购包饺子的食材。“报名活动的邻居多,我们要把材料买够,饺皮、猪肉、韭菜、芹菜,还有调料都不能少。”热心地居民们陆陆续续将自家的电磁炉、洗菜盆、簸箕送到了小区活动中心。随后,当当的剁菜声、刷刷的流水声、喧闹的欢笑声便开始在小区活动中心里回荡。

在活动现场,只见党支部“红马甲们”忙碌地身影,空气中弥漫着饺子的香气。“哎呀,我在一楼就能闻到饺子的香味了。”“饺子下锅啦,大家一起来尝尝。”“小徐,我们党支部要派几位代表把饺子送给小区里行动不便的老人们,让大家都高兴高兴。”大家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聊着心中的小区“大事”。

随后,党支部几位代表与社工一起将包好的饺子打包好送往几位老人家中。老人们拿到饺子后都十分开心,直呼着让大家留在自己家中一起吃饺子。

通过此次冬至包饺子活动,居民们相互认识,相互熟悉,在吃饺子的同时,也了解了冬至吃饺子的习俗,“今年冬天不用担心会冻掉耳朵没人管啦”一位居民捂着自己的耳朵欢乐地说道。(文/王頔、孙程帝)

  • 关键字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