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龙社区社工“认识社工 温暖你我”活动

周停 2014-04-28 13:4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4月22日,未来路升龙社区的岗位社工在曼哈顿广场举行了“认识社工,温暖你我”的社区宣传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4月22日下午,如果你走进升龙社区曼哈顿广场就会看到这里热闹非凡,一会儿有志愿者在发宣传单,一会儿有小朋友在做游戏,然后知识竞答,抽奖,领取礼品,义工招募,各个环节连接紧密,场面其乐融融。这是在做什么呢?你就会看到一条醒目的条幅:“升龙社区社工行宣传活动”,你也许会问:“什么是社工,社工是做什么的呢?”升龙社区岗位社工周停会回答你这个问题。

周停是新入职的一名社工,是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到升龙社区的岗位社工。通过一个多月的社区走访,她发现社区居民很少有人知道社工是什么?社工主要做哪些工作?不知道这些,他们不会想到社会上还有这样一群人可以为他们提供服务。

 

志愿者指导参加者知识竞答社工在和小学生讲什么是社工小朋友在吹气球

在活动中有人会把社工当成推销员、志愿者、心理咨询师,社工和志愿者都会耐心的给他们讲解,社工是一个以帮助别人为目标的职业,但却又不仅仅凭借有爱心、有热心就可以做得到,因为“帮助别人”并非一件简单的事,而是如何有效助人,使居民能够助人自助。社工周停主要是为升龙社区的弱势群体提供服务的,一位老大爷听完她的介绍之后说:“社工好啊,能多为我们做好事,以后我如果有问题都可以来找你们!”

通过两个小时的宣传活动,居民对社工有了初步的了解,甚至积极的报名成为志愿者,想要为自己生活的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为认识了社工,生活就多一份温暖。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