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阳光社工“保护环境 保护家园“主题活动

张萍萍 2014-04-28 13:3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北林阳光社工站在鑫苑社区举办了“爱地球,爱家,从现在出发”的社区环保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居民们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地球日、懂得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资源的循环利用等,丰富了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为居民之间的相互融入构建了桥梁。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4月22日下午,北林阳光社工服务站的社工在鑫苑社区居委会、鑫苑社区物业以及数名志愿者的支持与帮助下,在鑫苑社区举办了以“保护环境,保护家园,从身边做起”为主题的国际地球日社区环保节约宣传活动,主要有地球日知识介绍、垃圾分类小考验、写祝愿为小树添绿、展身手绘地球、废旧报纸创意秀、社工咨询等活动环节。

此次活动负责人是北林阳光社工站的社工小张,她是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到北林路街道办事处的一名驻岗社工,目前负责向鑫苑社区内的老年人、青少年、残疾人、困难家庭等提供专业无偿服务。活动未开始,这里已聚集了众多的居民,询问有关社工、 地球日以及环保节约相关信息。活动一开始,居民们尤其是青少年争先恐后地涌向社工,各个环节处居民爆满。“这是什么活动啊?”、“参加你们这个活动要交钱么?”、“暖瓶属于可回收垃圾么?”、“冰箱呢?树叶呢?”、“哎,你赶紧画,画完让我画”、“我要用报纸做一个小裙子”、“我想祝福地球要健健康康的,可是我还不会写字呢,阿姨你能代我写么?”…… 欢笑声、喝彩声、你问我答此起彼伏。

经不住居民们的高涨热情,社工一再延长活动时间。临结束,光秃秃的小树模型上长满了树叶,满载着祝福;一幅幅风景优美的地球画映入眼帘……

一双手,一颗心,一种积极向上、爱护环境、关爱家园的态度,绘就成一幅充满阳光、充满爱、和谐温暖四溢的社区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