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花季少女的重返—给予案主多方面支持关爱(3)

2014-08-26 09:30   互联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面对案主的遭遇深感不幸,案主及案主养母出现情绪上及行动上的激动或是强烈反应也是正常的,我们要努力理解案主的感受和行为。为了给予案主更多的关爱与鼓励。

四、协议个案目标

(一)总目标

1、案主管理行为能力得到提高:像正常小学生一样每天正常上学放学、正常回家住、语言表达需求代替偷窃。

2、案主在家及学校表现取得一定的进步。

(二)具体目标

1.接纳和理解案主,建立信任关系。

2.为案主及案主养母提供心理慰藉和情绪辅导。

3.陪伴案主,给予精神支持。

4.维护案主权力,运用社会资源阻止案主进入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的场所,争取断绝案主与社会朋友的不良交往。

5.为案主提供青春期教育知识。

6.联合班主任,示范、引导、修正案主不良行为。

(三)服务计划

1.第一阶段取得案主及案主养母的信任,表现在前六次的接触中。

2.第二阶段了解案主家庭结构,接触案主家庭成员,分析家庭结构,从家庭方面提供服务。了解案主的朋辈群体,取得案主朋辈的信任与支持。联系案主班主任老师,联合起来辅导案主,修正案主不良行为,鼓励案主正常下学放学。

3.第三阶段动员并取得社区资源(城区社会事务办、城区妇联、社区民政等)的支持,联合多方力量到案主事件发生地制止案主进入未成年禁止进入的活动场所。

4.第四阶段继续跟进案主工作,定时间性辅导案主,提供必要的关爱鼓励及学业上的支持。传授相应青春期知识,让案主了解更多的青春期知识,学习自我保护。

5.第五阶段巩固成果,取得妇联及校方的支持,邀请心理专家到学校进行少年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并进行青春期教育小组活动的招募,开展一序列的小组活动。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