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聚合力 爱心暖寒冬”社区活动

坊子工业发展区社会工作服务站 2023-02-06 09:48   坊子工业发展区社会工作服务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社工聚合力 爱心暖寒冬”——“石榴妈妈有办法”春节走访活动

坊子工业发展区孤困儿童33人,低保边缘困境儿童7人,这些孤困儿童问题格外突出,针对孤困儿童生存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社工站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坚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的原则,聚焦困境儿童,打造“石榴妈妈有办法”——困境儿童(以下简称“石榴籽”)守护计划,主要采用1+1+N服务模式,实施定人专项帮扶,即1名社工师、1名心理咨询师、数名志愿者定向帮扶一名孤困儿童,社工组织引导辖区25个村儿童主任带领居民成立“石榴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为孩子们提供生活照护、心理慰藉、精神支持、情感关怀等服务,以达到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目标。

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爱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关爱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明灯。孩子们就像一颗颗“石榴籽”,被“石榴妈妈”们抱在怀里,用关爱浇灌,期待他们茁壮成长,健康快乐。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了进一步做好辖区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社工站社工联合“石榴妈妈”志愿者们走访了40户“石榴籽”,详细了解了他们目前的生活环境以及学习情况,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培养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社工和“石榴妈妈”们为孩子们送去了冬日所需的毛巾、手套、帽子、护手霜、牙膏、牙刷、衣服、鞋子和牛奶等生活物品,同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并热情邀请“石榴籽”们经常到社工站来参加活动。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完善了“石榴籽”的相关信息,并及时收集整理他(她)们现阶段的需求,为后期有针对性地开展儿童关爱服务奠定了基础。同时,也让“石榴籽”们及其家庭感受到了来自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温暖,给予了孩子们精神上、心理上的关怀,让“石榴籽”感受爱、懂得爱、传承爱,期盼孩子们化“感恩”为力量,落“致谢”于行动,好好学习,争取把自己锻造成为一个对人民有益、对社会有用的人,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 关键字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