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医务社工|儿科病房里的童心俱乐部

赖忆林 2016-08-04 09:1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29日15:30,最好的未来项目在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儿科住院部开展了一次住院患儿及家属的亲子互动活动,春暖社工以“全家福·我们的家”为此次亲子绘画活动的主题,拉开了童心club系列活动的序幕。

“儿科病房里,一起坐下,借助亲子互动,用心描绘幸福的家,做一次心与心的交流”。7月29日15:30,最好的未来项目在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儿科住院部开展了一次住院患儿及家属的亲子互动活动,春暖社工以“全家福·我们的家”为此次亲子绘画活动的主题,拉开了童心club系列活动的序幕。

社工在进行自我介绍的热身环节

社工在进行自我介绍的热身环节

活动吸引了8个家庭的亲子参与,社工通过简单热身游戏,鼓励每个孩子大胆地进行自我介绍,欢迎他们今天来参与这个活动。在《相亲相爱一家人》清柔的音乐声中,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拿着画笔兴致勃勃地投入到绘画中,孩子们发挥着自己想象力,用童真描绘出自己家庭的故事。最后,在社工和家长的鼓励下,每个孩子都勇敢地向大伙介绍自己作品的内容,用绘画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家庭的爱。

社工和孩子在讲着画里的故事

社工和孩子在讲着画里的故事

社工鼓励孩子分享自己画里的故事

社工鼓励孩子分享自己画里的故事

在医院为患儿开展童心club系列活动,不仅转移了孩子们病痛的注意力和增进了亲子沟通,还丰富了患儿的就医体验,使其在医院里康复治疗的同时享受舒适的社工服务。

投入画画过程的孩子及作品展示

投入画画过程的孩子及作品展示

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

通讯员:赖忆林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