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医务社工】天使童心携手亲子同行

2016-06-02 09:1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春暖“医患援助”项目驻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社工部以2016年国际儿童节为契机,在院内开展“天使童心,亲子同行”活动,增进护患及亲子交流,吸引了至少180名病患及其医护人员的参与。

“六一”国际儿童节,全世界的孩子都能在这一天享受童真和快乐,但也有一群孩子因为生病而不得不在医院接受治疗;为了在节日当天表达对孩子们的关爱和祝福,让患病的孩子开心舒适地就医,春暖“医患援助”项目驻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社工部以2016年国际儿童节为契机,在院内开展“天使童心,亲子同行”活动,增进护患及亲子交流,吸引了至少180名病患及其医护人员的参与。

“斗转星移”筷子夹球游戏

活动分为两大主题,一个是“天使童心”——病房护士送关爱活动,一个是“亲子同行”——儿科门诊亲子互动游戏体验。

“心路相伴”贴鼻子游戏

上午9:00,儿科门诊亲子互动游戏体验环节率先开始,来自医院的5名驻点社工和来自儿科病房的4名护士为现场的孩子带来了几个亲子体验游戏,分别是“心路相伴”(贴鼻子)、“遇水架桥”(吹乒乓球)和“斗转星移”(筷子夹球),通过积攒通关卡兑换奖品的形式,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体验。

“遇水架桥”亲子吹球游戏

各个游戏的设置一方面不仅考虑到增进亲子沟通,另一方面也考验这孩子们的坚强毅力。在斗转星移”这个游戏中,大多数孩子都能在家长的帮助下完成用筷子转移盒子中10个小球的任务,其中也不乏在大家的鼓励下,用自己的坚毅从生疏到熟练、一步一步地发挥自己的潜能完成任务的孩子。“很温暖”、“感觉非常温馨”、“宝宝生病了还可以玩游戏,很开心”……来自现场病患家属的评价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与效果。

兑奖处的温馨

伴随着儿科门诊活动的结束,上午11:00病房护士送关爱活动也接着开始。社工来到儿科住院部和护士一起到各个病房进行了节日探访,为患儿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精心准备的礼物。孩子们萌萌的眼神洋溢出无限的童真,护士送上的关爱彰显了无尽的人文关怀,社工再此祝福孩子们快快乐乐,健康成长。

儿科门诊亲子活动现场

社工与护士病房送关爱行动

本次活动在为就医孩子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彰显深圳市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的人文关怀,丰富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对提升公众对医院医护人员的认同感和儿科病患及家属满意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