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老兵--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参与公益活动

2015-09-06 10:3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银川市西夏区司法局青春护航社会工作站的社工带领辖区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由宁夏义工联及宁夏交通广播电台等单位组织的“情系抗战老兵”大型主题公益活动。

作者:王芳

社工中国网消息:追寻抗战事迹,传承爱国精神。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银川市西夏区司法局青春护航社会工作站的社工带领辖区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由宁夏义工联及宁夏交通广播电台等单位组织的“情系抗战老兵”大型主题公益活动。

2015年9月1日上午,大家从二十多公里外的西夏区早早地赶到了光明广场,直接进入了繁忙的准备工作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布置好了会场。九点钟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杜翔寿老人做为抗战老兵代表做了发言,老人说:“我打过游击、拔过日军的炮楼据点,和日军拼过刺刀。我在战斗中负伤17次,但比起我的很多战友,能活下来,我又是幸运的,他们中有很多人在战斗中牺牲了,正是他们的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老人呼吁在场的义工们勿忘国耻,牢记历史赋予的历史使命,这些曾经犯过罪的青少年和在场的其他义工都被老人的话语深深地感染。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分成了十几支义工小分队护送老人回家,小辉护送老人回家之后,回来交流的时候,分享了老人给他们讲述的战斗故事,及老人现在的生活状况,小辉说:“没想到传说中的抗战英雄从电视中走到了我的面前,以前只是当成故事,现在近距离的接触感受真的不一样,不是这些爷爷舍身忘死的付出,怎么会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比起爷爷他们经历的苦难,我们遭遇的那一点小小的磨难算的了什么,以后我会好好的生活,我以后也想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实起来。”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