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新区司法局着力夯实社区矫正人才队伍建设

2015-07-09 10:3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全面提高开封新区社区矫正工作水平,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开封新区司法局以人为本、固本强基,着力夯实社区矫正人才队伍建设。

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是深入落实依法治国、以德治国方略的集中体现,也是充分运用社会机制、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管理和改造的一条重要途径。

为了全面提高开封新区社区矫正工作水平,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开封新区司法局以人为本、固本强基,着力夯实社区矫正人才队伍建设,主要采取以下几种做法:

一是鼓励和倡导社区矫正工作者深入学习社区矫正业务技能和理论知识,通过考取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司法考试等资格水平考试,检验在岗社区矫正工作者的理论知识掌握程度;

二是积极组织和参与地市之间、县区之间、乡镇司法所之间社区矫正工作经验做法的互动学习和交流活动,通过学习、自查、通报等形式,提升现有社区矫正工作者的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和任职能力。

三是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多方努力、加大对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的培育和招募,补充现有人才队伍力量,并进一步通过专项业务培训,巩固基层社区矫正工作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稳定、社会进步。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