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德馨社工再赴玄本村开展爱心助学

湖南德馨社工 2019-04-22 08:3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9年4月18日上午,“汇聚点滴爱心 关爱儿童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在玄本村法治文化广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湖南德馨社工主动落实与玄塘小学结对帮扶协议的一大善举,也是省司法厅驻玄本村帮扶工作队和该村“两委”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动作”。

草枝蔓发,春山可望。2019年4月18日上午,“汇聚点滴爱心 关爱儿童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在玄本村法治文化广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湖南德馨社工主动落实与玄塘小学结对帮扶协议的一大善举,也是省司法厅驻玄本村帮扶工作队和该村“两委”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动作”。

“希望大家要满怀感恩之心,筑梦美好人生。”新邵县潭溪镇副镇长刘岳东在致辞中,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殷切寄语玄塘小全体师生。

湖南德馨社工党支部书记肖敏和捐赠爱心人士代表,现场向玄塘小学全体学生捐赠价值18000余元的爱心物资。系列教学活动的督导,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管理系蔡琴老师,带领学生们巩固了上次的教学成果,并由浅入深的引入了这次教学的主题,感恩之心和安全健康;两位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志愿者黄灿、汪煜伟,分别开展大学生主题教学;课程最后,由德馨社工现场组织孩子们开心地玩小游戏,给农村学生带来“城市的欢乐”,孩子们爽朗的笑声此起彼伏,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迎来尾声。

据悉,湖南德馨社工自去年9月份与玄塘小学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以来,已多次赴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帮扶师生100余人次,为玄塘小学捐赠大量的校服、课桌椅、体育器材等教学物资和儿童生活日用品。

“脱贫不脱责,振兴不懈怠。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孩子成长,是做好脱贫退出的‘后半篇文章’的应有之义,也是我们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应尽之责。”扶贫助学活动主办方之一、省司法厅驻玄本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罗绍青介绍道。

湖南德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也将牢记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角色定位,按照与玄塘小学的两年帮扶共建协议,继续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扶贫公益助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123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