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洲家综“沟通是桥 理解是爱”主题班会活动

谭舒云 2014-11-06 15:1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24日下午,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充分链接社区资源,在南洲小学的支持下,为该校高年级学生开展了“爱的沟通”主题班会,班会以故事反映、游戏体验、角色模仿等方式,让学生体验与长辈之间、朋辈之间沟通的方式与技巧。感悟长辈之爱和同窗之谊对于人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并引导同学们以纯真的心灵、积极地态度、感恩的情怀去发现爱,珍惜爱,回馈爱。

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10月24日下午,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充分链接社区资源,在南洲小学的支持下,为该校高年级学生开展了“爱的沟通”主题班会,班会以故事反映、游戏体验、角色模仿等方式,让学生体验与长辈之间、朋辈之间沟通的方式与技巧。感悟长辈之爱和同窗之谊对于人生成长的重要意义,并引导同学们以纯真的心灵、积极地态度、感恩的情怀去发现爱,珍惜爱,回馈爱。

在聆听故事前,社工让以“我要做的事妈妈总是不让我做,我不要做的事她偏偏总要我做。”作为的讨论的开场,这一下子引起了许多同学的共鸣,很多同学都表示自己也会遇到这种情况。接着社工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个关于与父母相处的故事,让在座的同学们进行讨论,并在社工带领下一起分析问题。为了更加直观的让同学们体验到做父母的艰辛以及父母的做事的角度,过程中社工还让同学扮演“怀孕的妈妈”的角色去,引发大家的思考,促使同学们能从故事中感悟到和父母好好沟通的重要性,日常中学会心平气和地把心里话说给自己的父母听,从而获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要学会换位思考,从父母的角度考虑问题,去倾听父母的看法,促进亲子间的交流。

广州安永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青少年社工谭舒云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