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开展身心双健,从“口”说起——健康&饮食习惯主题班会

北斗星社工 2014-10-22 17:33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9日下午15:45-16:25,北斗星社工在星槎小学阶梯教室开展了身心双健,从“口”说起——健康&饮食习惯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共有45名四年级的学生参加。

      本网讯(欧阳彩君)10月9日下午15:45-16:25,北斗星社工在星槎小学阶梯教室开展了身心双健,从“口”说起——健康&饮食习惯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共有45名四年级的学生参加。


社工带领学生一起回顾前一节班会的内容(施丽君  摄)

      班会开始前,社工带领学生一起回顾上节班会的主要内容,大部分学生都能清晰的说出之前学习的十大垃圾食品、十大健康食品,以及人体所需的六大营养。紧接着社工通过一个饮食习惯是否健康的小测试,发现有35名学生平时的饮食习惯能说出测试中的偏差。通过该测试引出了本次班会的主题——健康&饮食习惯。社工通过图片带领学生一起了解一些常见的不健康饮食习惯和一些健康的饮食习惯,介绍这些习惯带给我们身体的影响。然后通过小视频、图片让学生了解生活中哪些食物搭配在一起会给我们的身体提供更好的营养,哪些食物搭配在一起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伤害。在这过程中,学生们都积极配合、认真听讲并发表自己的看法。一些同学表示通过班会让他们了解到生活中一些错误的食物搭配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伤害,提醒了他们要改正一些不好的饮食习惯以及食物搭配。


学生们认真观看视频(施丽君  摄)

      经过一轮激烈的讨论,学生们纷纷说出了自己对饮食习惯、食物搭配的看法,并表示会记住今天所学的内容,回去会提醒家人朋友,大家一起改正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错误的食物搭配,健康生活。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