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久社工:中秋月饼送老人 浓浓爱意暖人心

2014-09-11 14:1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关爱失独老人项目组走进失独老人家里,为老人送上中秋的祝福和问候。

作者: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周楷

社工中国网消息: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郑州市金水区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关爱失独老人项目组走进失独老人家里,为老人送上中秋的祝福和问候。

九月六号上午一大早,社工就来到了丰产路街道办常砦社区韩阿姨家。韩阿姨是一位76岁高龄失独老人,老人的孩子多年前因病去世,如今和老伴相依为命。每当到过节的时候老人就特别的孤单,老两口面对冷冰冰的墙壁,心情就特别的失落。如今老人收到了来自社工的爱心月饼和中秋的祝福,有社工陪老人一起过中秋,老人心里宽慰了不少。阿姨说:”平时社工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嘘寒问暖,给她特别多的照顾。在自己难过的时候,社工总会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让自己心里充满阳光,特别感谢社工的孩子们。”看到阿姨健健康康的生活,把社工当做自己的亲人,我们也非常欣慰。

像这样的失独老人金水区还有很多,老人们平时都很少出门,也容易被社会所忽视。玖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中秋月饼送老人,浓浓爱意暖人心”中秋探望活动,组织志愿者帮助老人做家务事,采取“一对一”、“二对一”的形式开展结对帮扶亲情服务,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暖暖爱意。

中秋送月饼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