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东漖情 暖夕阳”长者生日会结束

2014-07-15 16:0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6月30日,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成功开展了“东漖情,暖夕阳”长者夏季生日会的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东漖辖区内55岁以上,4-6月生日的长者,共有20名长者的参与。

QQ截图20140715160927

 

社工中国网消息:(李荷)2014年6月30日,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成功开展了“东漖情,暖夕阳”长者夏季生日会的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东漖辖区内55岁以上,4-6月生日的长者,共有20名长者的参与。

本次夏季生日会活动以长者亲手“做蛋糕”为主题,期间插入了多个互动游戏,让长者在愉快的氛围当中体验到生日的快乐。社工以“听命令,拍手掌”的暖场游戏开始了本次的活动,通过暖场游戏,介绍了在场的参与者与工作人员,也让在场的长者对彼此有初步的印象。接着通过喊口令“1、2、3、4”把长者分成了4个组,开始进行分组制作蛋糕的环节。

本次活动主要是教长者做马芬蛋糕,社工首先准备好4组做蛋糕的材料,让参与的长者通过组内讨论决定分工。长者们都很热心参与,在打蛋环节中,由于分蛋器体积过小,长者们都不太会使用,他们就临时决定用自己的土方法,直接用蛋壳分离蛋黄和蛋,手法显得相当娴熟。整个环节,每位长者都参与到了蛋糕的制作中,10分钟过后马芬蛋糕的成品就在每位长者的分工合作中诞生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