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社工站 一样的热心肠(2)

2014-06-23 09:46   中山商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观旧照片展览,忆流金岁月;在智能工作坊,学做“生活小当家”;设临时“理发室”,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理发……这些都是在不同的社工站里开展的活动,尽管他们的服务对象不同,但他们为市民,尤其是为老人和小孩服务的宗旨是一样的:倾情、热情、全情。

 东升和美社工服务中心:

举办旧照片展助长者寻找生命意义

6月17日,东升镇在益隆村市场开展了主题为“寻找生命的足迹之家园篇——旧物照片忆流金岁月展览活动”,吸引了50多名益隆村长者和小朋友前来观展。

活动由东升和美社工服务中心举办,展览通过展出益隆村长者家角落里不舍的旧物件的照片,让长者对生命进行回顾,寻找生命的意义,认可自我价值,同时通过与孙辈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影响和教育后辈。

活动中,参与的长者看到自己旧时期的物品或自己家的旧物件照片兴奋之极,纷纷谈起自己的往事,津津有味。而在与孙辈分享旧物的时候,长者们总是面带笑意,意味深长地以自己的生命故事教育后辈。

横栏阳光社工站:

开智能工作坊让孩子学做“小当家”

为丰富小朋友的周末生活,打造同龄人互动平台,帮助挖掘优势智能,6月17日,横栏镇社会事务局、横栏阳光社工站联合开展了一场数理逻辑智能工作坊活动,17名来自各个社区的小朋友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社工将日常生活场景如“小卖部”搬进现场,让小朋友们体验“生活小当家”的乐趣。小朋友们自行决定进货品种、价格标定与经营策略。社工适时引导,促进小朋友形成完整的思维逻辑链条。活动还通过设置关卡,让小朋友学习相互鼓励、相互合作,培养团队合作意识。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