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献爱心帮八旬老人给残疾儿子过生日

2014-05-22 10:28   中国青年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我以前也觉得不要再看去看他了。”吴老师说,但社工们一直开导他,2010年到2012年这两年间,每年社工都会去医院看小壹两次。

左一是吴老师的儿子,右一是84岁的吴老师。

昨天早上7点半,家住景新社区、84岁的吴老师(化名)坐上了社工小沈的车。他们要去的地方是余杭的一家医院,离家有1个多小时车程。

那家医院住着吴老师的儿子小壹(化名),患有二级精神残疾。

昨天是小壹48岁的生日,然而吴老师的状况是拐杖轮椅不离身,他还是很想跟儿子一起过个生日,提前好几天,找到社工寻求帮助。

他提前一天买好了一个8寸的水果蛋糕,还有小壹最爱的烤鸡和雪碧。

小壹住在这家医院已有4年多,之所以住进医院,是因为精神疾病,他失手拿菜刀砍伤了吴老师,之后自己意识清醒后,打了120,还报了警,小壹就被送进医院治疗。

4年前的事情,伤透了吴老师的心,小壹是独子,老伴在29年前也过世了。吴老师对小壹算是疼爱有加,冬天下着雪也会出门给小壹买想吃的冰激凌。

“我以前也觉得不要再看去看他了。”吴老师说,但社工们一直开导他,2010年到2012年这两年间,每年社工都会去医院看小壹两次。

2012年的中秋节,吴老师想通了,血浓于水,这个世界上小壹最亲的人就剩他了。于是,即使腿脚不便,但在之后的每年中秋和过年,吴老师都会在社工的帮助下,带上小壹喜欢吃的东西看看他。

昨天上午9点半,一见到吴老师,小壹说的第一句就是:“爸爸,我好了,带我回家吧。”对着生日蛋糕上的蜡烛许愿时,小壹说希望以后都平平安安,坐在对面的吴老师一脸笑容。

社工送给小壹3本新书,分别是《笑话连连看》《小穴位 大健康》和《环球负笈行》,希望他在治疗过程中解解闷。拿到礼物的小壹笑得像个孩子,进入病房跟大家说再见后,马上把书分享给附近的病友们。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