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做起中介生意 市民助残疾儿童圆梦

2014-05-19 10:42   中国江门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5月17日,江门利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爱心交换抱抱团”项目做成了第一笔“中介生意”——农工党一中支部和五邑大学支部的老师认领了两位残障小朋友--小明和小恒的手工作品并为他们圆梦。

小明得到自己心仪的自行车,满心喜悦。

小恒正在制作自己的梦想作品。

江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陈思远 )2014年5月17日,江门利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爱心交换抱抱团”项目做成了第一笔“中介生意”——农工党一中支部和五邑大学支部的老师认领了两位残障小朋友--小明和小恒的手工作品并为他们圆梦。

一大早,社工与义工们就来到小恒的家里,协助他制作梦想作品。小恒的梦想是得到一个足球,在社工的指导下,从画形,剪纸到合并粘贴,他都做得非常认真。不用一小时,一个手工纸制足球就成型了。而小明想得到一部自行车,他完成了一副关于自行车的立体贴纸作品。

带着自己的梦想作品,小恒和小明来到利民社工中心,将它们交到江门市农工党一中支部与五邑大学支部的老师们手中,换得了自己梦寐以求的足球和自行车。拿着蓝白相间的新足球,小恒脸上露出幸福笑容。“我们会继续关注小明和小恒的成长,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农工党的林主任对记者说,希望能让残障小朋友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充满爱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据负责该活动的社工蔡冰冰介绍,“爱心交换抱抱团”计划尝试整合社会各方资源,为堤东街道20名18岁以下残障儿童及青少年实现梦想的项目。残障孩子通过制作与自己梦想相关的作品,向爱心人士倾诉他们的心声和故事,最终通过爱心交换的形式,完成自己的梦想。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