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鹏程社工推进“关爱网 互助圈”活动

康康 张栩 2014-04-23 14:4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由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关爱网,互助圈——助力空巢老人精神服务项目”系列活动在徐州市光明社区举行。

社工中国网消息:近日,由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关爱网,互助圈——助力空巢老人精神服务项目”系列活动在徐州市光明社区举行。该项目旨在帮助社区空巢老人完成角色转换,减轻其孤独感,激发空巢老人的社区参与意识,构建空巢老人关爱网和互助圈。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健康夕阳红,偕老齐养生”。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老人们复习了上周学习的《感恩的心》手语,经过两次活动的练习,老人们已经能够跟随音乐做出所有的手语动作。参与活动的老人对这一环节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他们还表示会将这个手语教给身边其他的老人。紧接着是养生知识分享,老人们首先相互分享了一些实用且易行的养生之道,之后社工们也将搜集到的养生资料分享给了老人,包括养生操和一些对身体有益的菜品介绍等。随后,社工教老人们一起做起了穴位操和手指操。从摩擦手心、摩擦手背,到击指根、点指尖,再到甩指、压腕、数指,老人们从一个个简单的基础动作学起,然后配合着音乐慢慢地将各种动作连贯地表演出来,在社工们耐心的指导下,老人们很快就能完整表演整个手指操了。

养生不是一日之功,同样对于老人的精神服务也需要长期坚持不懈的进行,才能真正让空巢老人们从自己的小家中走出来,走到社区这个大家庭中,互帮互助,从“自助”再到“助人”,一步步建立起社区空巢老人相互关爱相互帮扶的网络,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乐,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作者: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康康 张栩)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