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日亲情卡 郑州绿城社工温暖空巢老人

2014-03-03 13:29   大河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张爷爷,您的生日我们记下了,今后我们每年都会给您一起庆祝生日!”来自绿城社工服务站的双胞胎姐妹小义工、金水区南阳路第一小学学生李龙歌、李龙唱正在填写“幸福生日亲情卡”,她们说的张爷爷就是空巢老人张法岭。

空巢老人表演豫剧

双胞胎姐妹义工为老人表演文艺节目

志愿者正在给老人建立生日亲情档案

空巢老人全家福

“张爷爷,您的生日我们记下了,今后我们每年都会给您一起庆祝生日!”来自绿城社工服务站的双胞胎姐妹小义工、金水区南阳路第一小学学生李龙歌、李龙唱正在填写“幸福生日亲情卡”,她们说的张爷爷就是空巢老人张法岭。3月2日上午,大河爱心组织绿城社工和志愿者们在郑州市颐和老年公寓,认领了12位空巢老人的生日愿望。

在第5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2日上午,大河爱心组织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绿城社工携手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市颐和老年公寓开展了“幸福生日亲情卡温暖空巢老人”活动,4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在活动现场,3名志愿者为一个小组,和一位空巢老人结对子,为空巢老人建立个性化的生日亲情档案。一个个签名就是一个个承诺。今后,只要老人过生日,志愿者亲人就负责张罗,老人有什么需要,志愿者尽量帮他们。志愿者现场还给老人表演文艺节目,为老人梳头,修指甲,陪老人聊天。来自基石中学的摄影志愿者为每个“三一一”家庭拍摄了“全家福”,并将照片洗出来送给他们,老人们看到照片都开心的不亦乐乎。

“我们希望通过和老人结对子,建立亲情生日档案,让每位空巢老人都能过一个幸福的生日”,志愿者开心的说。

“通过这样的活动也避免了每逢节假日老人公寓热热闹闹,平时却冷冷清清的局面,真正让学雷锋关爱空巢老人成为一种常态。”绿城社工服务负责人说,“这就是我们举办活动的意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