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养生课堂进社区

任德华 2014-04-11 14:01   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春末夏初这个养生的好时节,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们来到徐州市光明社区,和社区老人共话养生,开展了一场轻松愉悦内容丰富的养生课堂活动。这是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关爱网,互助圈——助力空巢老人精神服务项目”的活动之一。

春夏之交话养生,青老交流情谊浓。在春末夏初这个养生的好时节,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们来到徐州市光明社区,和社区老人共话养生,开展了一场轻松愉悦内容丰富的养生课堂活动。这是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关爱网,互助圈——助力空巢老人精神服务项目”的活动之一。

活动在一首活泼动感的洗衣舞音乐中拉开了序幕,老人们在社工的带领下一起表演洗衣舞,活跃的气氛让大家很快融入到活动中来。接着,社工和老人们玩起了养生版的“流言蜚语”游戏,“宁可食物肉,不可饭无汤”“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样的养生常识经过大家的口耳相传却变了样子,在欢笑声中普及了生活中的养生知识。为了倡导老人们在生活中要“动起来”,社工还带领老人们进行了“一枪打四鸟”的游戏,社工和老人们来了一场大比拼,老人们玩得乐开了怀,仿佛回到了儿童时代。轻松过后,老人们进行了一场养生知识问答赛,社工挑选的一个个养生问题都很切合实际,有些答案让老人们恍然大悟,原来养生无处不在,而我们平时习惯的做法可能对我们的健康没有益处。最后,大家结合自己的生活分享了很多关于养生的好习惯,老人们都认为这样的活动对自己很有帮助。

健康长寿是每个老人的追求,而空巢老人由于子女不在身边而感到独孤寂寞,精神上的需求得不到满足也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他们需要社会的特别关注。通过社区空巢老人互助的模式将空巢老人们凝聚到一起,借助社区、社会组织以及社工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让空巢老人们不仅“自助”,而且“助人”,形成一张张互帮互助的关爱网,切实改善空巢老人的精神状况,让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每一天的新生活,感受老年生活的精彩!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