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关爱网 互助圈”活动

王苗苗 2014-04-14 15:11   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网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4月10日下午,由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之指尖飞舞”活动在徐州市泉山区光明社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是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关爱网,互助圈——助力空巢老人精神服务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

2014年4月10日下午,由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之指尖飞舞”活动在徐州市泉山区光明社区顺利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以及光明社区的老人。此次活动是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关爱网,互助圈——助力空巢老人精神服务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

社工和志愿者首先给老人们表演了《感恩的心》手指操,灵活的手指在优美的音乐的衬托下不停地舞动,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并且表现出了很大的学习兴趣。紧接着,社工带领老人们一起学起了手指操,老人们从一个个简单的基础动作学起,然后配合着音乐慢慢地将各种动作连贯地表演出来,在社工们耐心的指导下,老人们经过一遍一遍的练习很快就能完整表演整个手指操了。参与活动的孙阿姨对这项活动非常支持,她和在场的社会工作者说:“我们希望你们以后可以经常带领我们学习一些类似的东西,不仅放松身心而且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今天的活动就像在老年大学里学的东西,我们学起来特别有兴趣!”

此次活动内容的选择对社工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老年人是活动的参与主体,因此活动的内容一定要从老年人的角度考虑,对老年人的需求和兴趣有充足的认识,并且不断创新,这样才能充分激发起他们的参与热情,真正起到帮助老年人的作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