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兴永兴以情促矫关爱女性社区服刑人员

湖南德馨社工 2019-04-16 11:2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永兴县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社工对全县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以“做一个自信优雅的女人”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该活动旨在为女性社区服刑人员重塑自信,以情促矫,使她们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通讯员:曹娅云)近期,永兴县司法局联合湖南德馨社工对全县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以“做一个自信优雅的女人”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该活动旨在为女性社区服刑人员重塑自信,以情促矫,使她们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活动首先以欢快的“拍手操”正式拉开序幕,工作人员邀请了四位女性服刑人员猜自己1分钟内不间断鼓掌的次数,在场众人都认为也就只能鼓掌一百多次,可最后鼓掌的次数与众人想象中的多了一大截,大家都没想到自己能够这么棒。气氛很快活跃起来,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原本拘谨的女性社区服刑人员开始学习优雅的模特步,随着音乐节拍,一步一步,在场众人均走出了属于自己自信而优雅的步伐。

随后,工作人员为女性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心理辅导。德馨社工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唐栀风趣幽默地鼓励社区服刑人员:“古有花木兰、穆桂英,现有董明珠、杨绵绵,咱们女人同样是可以撑起半边天的,我们大家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糊涂而失去自信,一定要大胆去尝试,敢于去改变,我相信通过努力,咱们一定也能过上自己理想的生活。”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其中一位社区服刑人员朱某更是激动的说道:“我之前因为一时冲动犯罪,让我羞于见人,生活也很迷茫,通过此次活动,让我重新找回了自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