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以学法促矫正,筑牢思想防线

湖南德馨社工 2019-04-16 11:2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10日—12日,浏阳市司法局联合德馨社工组织全市近500名社区服刑人员分片区进行《刑法》专题教育。

             

(通讯员:肖友清 刘兰芳)生命是美丽、自由是珍贵,生命和自由依靠的是法律的保护和捍卫。为端正社区服刑人员改造思想和态度,筑牢不敢犯不再犯的思想防线,以学法促矫正,达到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入脑入耳,切实提高和增强社区服刑人员法律意识。4月10日—12日,浏阳市司法局联合德馨社工组织全市近500名社区服刑人员分片区进行《刑法》专题教育。

根据浏阳在册社区服刑人员犯罪类型,基于社区服刑人员文化程度不高且法律意识比较淡薄的普遍性。浏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工作人员先大致介绍了《刑法》的基本原则、性质和犯罪形态,紧接着深入浅出地将《刑法》中放火罪、投放危险物质罪、交通肇事罪等犯罪构成、结合案例进行分析。最后,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观看“今日说法”视频,让在场的每一位社区服刑人员感触颇深。

学习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多学习法律知识,不能在稀里糊涂的犯法,更不能知法犯法,认真服从司法局和司法所的管理,自觉接受教育改造,力争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