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鹏程社工走进柳泉开展“认识自我”活动

2015-04-14 14:2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4月7日,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央项目组一行来到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司法所,进行社区矫正人员家庭增能社工服务项目在该所的小组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认识自我,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活动和矫正对象建立关系并且让他们能够理解我们的活动,从而积极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最终达到自我提升的目的。

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4月7日,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央项目组一行来到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司法所,进行社区矫正人员家庭增能社工服务项目在该所的小组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认识自我,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活动和矫正对象建立关系并且让他们能够理解我们的活动,从而积极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最终达到自我提升的目的。

活动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社工通过大家在生活中的小细节对大家进行了一个简单分组,然后让组内成员互相自我介绍,首先让大家对于自我认知有了初步的概念。第二部分是活动的高潮,服务对象通过肢体动作表现自己的性格特点或者兴趣爱好,然后传递给下一个组员进行猜测,依次传递。这个环节使现场的气氛变得热烈轻松,成员们也都融入到了活动中。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敞开心扉的一个分享,组员们通过“我有什么,所以我可以怎么样”的句式发掘自己拥有的品质和资源,从而发现生活的美好。许多组员也对这个环节感慨良多,有很多情感的流露。

活动结束后,服务对象表现出对于活动的积极性和配合度,许多组员还提出了自己对于活动的建议和对以后活动的期待,表示希望形成长效机制,期待能够有所收获。

“社区矫正人员家庭增能社工服务示范项目”是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的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该项目以家庭为观察系统,对社区矫正人员这一特殊群体开展社工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是该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之一,以后会针对社区矫正人员的家庭展开系列服务,提升其家庭抗压能力,助力其家庭更好发展。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