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鹏程社工中央项目“社区矫正之我见”活动

2015-03-12 10:5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3月6日,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央项目组一行来到徐州市贾汪区社区矫正管理教育服务中心,进行社区矫正人员家庭增能社工服务项目的需求调研以及小组活动。

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3月6日,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央项目组一行来到徐州市贾汪区社区矫正管理教育服务中心,进行社区矫正人员家庭增能社工服务项目的需求调研以及小组活动。

通过和社区矫正管理教育服务中心的阮科长交流得知,贾汪区全区目前共有300余名在矫社区服刑人员。该中心成立于2014年,实施社区矫正管理局与矫正中心合署办公的模式。基地由办公区、农业劳动区、工业劳动区组成,总投资100万元,是集“管理、教育、帮扶”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矫正工作基地。

随后,阮科长带领项目组来到了农业劳动区,十余名社区矫正人员正在菜园里给大蒜锄地浇水,他们分工有序,劳动进行的得心应手。阮科长介绍说,农业劳动区占地约20亩,划分为大棚区、蔬菜区、瓜果区等;工业劳动区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为无业的社区服刑人员提供简单手工工艺技能培训。

劳动结束后,社区矫正人员集中进行了需求问卷调查,并在项目组社工的带领下进行了“社区矫正之我见”小组活动,他们从各自的角度出发谈了对社区矫正的认识,并通过具体的事例阐述了社区矫正对自己的影响和改变。很多人认为,社区矫正人员自身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要怀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面对自己今后的生活。

“社区矫正人员家庭增能社工服务示范项目”是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申报的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该项目以家庭为观察系统,对社区矫正人员这一特殊群体开展社工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是该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之一,以后会针对社区矫正人员的家庭展开系列服务,提升其家庭抗压能力,助力其家庭更好发展。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