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助力复工,帮扶争做先锋——康平县禁毒社工开展复工复产帮扶救助专项行动

2022-04-14 10:36   青杨社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虽然在疫情面前他的生活陷入困境,但有禁毒社工与他携手度过;虽然疫情隔断了人与人的距离,但有禁毒社工与他心向靠拢;虽然毒品的阴霾仍笼罩着他,但有禁毒社工陪他共步前行。

坚实疫情防线,守护平安沈阳。现阶段,在全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复工复产也逐渐提上日程。为响应沈阳市疫情防控的号召,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康平县禁毒社工在市县两级禁毒办的指导下,发动队伍中的党员社工,在自愿投身防疫战场的同时,将平安关爱与帮扶服务对象复工复产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414102849

又是一年春耕时。2022年4月11日,康平县4位党员禁毒社工拎着农作物种子和春耕用具走进了服务对象孙某某的院子,天空在淅淅的阴雨中更显沉重,仿佛映照着孙某某生活——他独自一人抚养两个孩子,与家中的老父亲和患病的兄长靠着几亩耕地勉强维生,因此,每到春播时节就要寻人帮忙播种,如今受疫情影响却难以实现。得知孙某某复耕工作遭遇困难,康平县禁毒社工队伍以解决生活困难、克服疫情影响为目标,通过自愿报名,选派几名有农业种植经验的党员社工来帮助孙某某播种。经过半天的忙碌,原本松乱的土地被耕出了整齐的垄沟,颗颗土豆种芽被埋在泥土中等待发芽。临行时,禁毒社工与孙某某约定秋收时还会来帮助他,此刻孙某某被生活重担压弯的愁眉松缓了很多。

面对疫情持续发展中出现的吸毒人员生活问题和心理压力,康平县禁毒社工用耐心与专业进行开导和帮助,用实际行动对面临复工复产存在困难的吸毒人员进行帮扶,切实有效降低了吸毒人员因疫情带来的焦躁和不安,从帮助复工复产到关爱生活和社会心理,为平安沈阳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