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仔”败尽百万家产 社工帮助其迷途知返

2014-06-03 10:28   上海法制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5年前,他曾是一位响当当的木材老板,拥有百万家产,知道他的人无不翘起大拇指。但因生意不顺,他烦恼中误入歧途沦落为“吸毒仔”,百万家产被败尽,连续两次被警方抓获强制戒毒。

15年前,他曾是一位响当当的木材老板,拥有百万家产,知道他的人无不翘起大拇指。但因生意不顺,他烦恼中误入歧途沦落为“吸毒仔”,百万家产被败尽,连续两次被警方抓获强制戒毒。10年前,他从强制隔离戒毒所出来成功戒掉毒瘾,痛改前非成了一名普通单位员工。他是大陈,今年47岁,现在是一家私企员工。他说过这样一句话:“有些错误是永远不能犯的,比如吸毒,一朝涉毒,一生后悔!”

生意场上借“毒”消愁

1.70米的个头,胖胖的身材,说起话来总爱笑,普通的外貌,普通的话语,普通的他却有着不普通的经历。第一次见到大陈时,他正在厂门前,准备和同事开着大货车送货。见到社工前来,大陈快速跳下货车,用抹布把车头擦得干干净净,然后把社工请进了值班室。

“车擦得干干净净,就像做人一样,只有清白别人才愿意和你接触。”大陈说,这是他10多年人生起伏跌宕总结出来的,在值班室他敞开心扉讲述了让他悔恨不已的吸毒史。

1988年,大陈谋到了第一份工作,在镇办厂当司机。生活平淡如水却充实而快乐。工作两年后他用辛苦赚来的工资买来货车自己跑运输生意,他辛勤地挥洒着汗水,也得到了极大的回报,两年时间赚了20多万。这时的他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蜜果。

1994年,大陈又开始做木材生意,到1998年6月份,他就赚了100多万元。随后他在家中盖起了300平米的两层小洋楼,当时这可是村里最豪华的住宅。

1998年底,他又在镇上买了两个门面房,并买了相关生产设备,做起各类零配件加工生意,招入了十名工人一起开工。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大陈成了村里人人羡慕的对象。他以为生活将会顺风顺水,不料半年后他亏损了30多万元。

生意赔钱后,大陈很迷茫,终日沉迷于酒色中。一天夜晚,正当他苦闷迷茫时,他的好朋友吴某拿出了一袋白色粉末,“有了它,就什么愁都不用想了”,吴某说。于是在半推半就中大陈经不住诱惑第一次吸毒了。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