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大良新松社区和社工形成“两社”合力

2014-06-03 10:21   珠江商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有烦心事了,就来社工站找社工聊一聊;孩子放假了,就带着他去社工站看书读报,或者参加亲子游戏等活动;老人寂寞了,不妨去“友邻厨房”,和新老街坊一起做小吃侃家常……这些场景,如今在大良新松社区都不再是新鲜事了。

原题:社工站成街坊“新蒲点”      

5月28日,在新松友邻社区服务站,小朋友正在由服务站提供的场地玩耍。/珠江商报记者陈耀帆摄

顺德新闻网讯 商报记者 曹慧仪报道:有烦心事了,就来社工站找社工聊一聊;孩子放假了,就带着他去社工站看书读报,或者参加亲子游戏等活动;老人寂寞了,不妨去“友邻厨房”,和新老街坊一起做小吃侃家常……这些场景,如今在大良新松社区都不再是新鲜事了。

自2011年9月起,友邻社工站进驻新松后,社区居委会和社工形成联动合力,让专业、恒常的综合服务渗透到社区建设,力促居民和谐共融,提升幸福指数。

走访:“友邻厨房”烹出浓浓街坊情

端午节前两天的一个下午,位于锦绣一村的大良新松友邻社工站内飘出了阵阵粽香和笑声,这是社工站特色项目“友邻厨房”又开煮了,一群街坊阿姨带着孩子正跟着两位社工学做水晶粽子。热闹的聊天和笑声中夹杂着天南地北的口音,“看我包的,中不?”“哪能啊,得捆扎实咯。”“包好,放边树(哪里)?”……来自河南、黑龙江和本地的三位阿姨边包粽子边聊天,而且,按各地习惯不同,有人包枕形,有人包棱形。口音、粽形各异,但街坊们的温情和欢乐是相通的。

如今,经常性举办的“友邻厨房”活动,“烹”出的不仅是美味,更是浓浓的街坊情。而这仅仅是社工站工作的一个缩影。据社工刘楚君介绍,进驻新松两年半以来,社工每个月都会开展喜闻乐见的街坊活动,例如儿童手工班、养生沙龙、友邻影院、电脑吧、亲子同乐日等。这些活动为新老街坊搭建起了沟通和了解的平台,让本地居民、外来人口逐渐成为融洽的“一家人”。

“刚来顺德那会,无聊得很,后来社工来了,我有啥闹心的,就和她们聊聊,再后来,在这里认识了好多街坊,现在生活可舒心多了。”老家在黑龙江的何忠彦阿姨告诉记者,社工站现在已成为她和附近街坊的“新蒲点”,有事没事都爱来坐一坐。“认识了朋友,多了乐子,邻里氛围好多了。”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