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专业社工入驻青少年之家

2020-07-13 09:38   人民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新疆启动2020年共青团青少年之家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全疆13个项目点正式运行,其中我市有11个项目点,众泰社区就是其中之一。

9岁的祖拜旦·麦麦提吐尔什说:“有社工姐姐带着我们一起做游戏、学知识、过生日,感觉很开心。”

“今天你们又成长了一岁,有些小朋友的父母因为工作忙无法陪伴你们,但还有我们爱着你们,期待你们在新的一岁里快乐成长……”7月8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众泰社区青少年之家,社工正在为小朋友们举行集体生日会。

近日,新疆启动2020年共青团青少年之家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全疆13个项目点正式运行,其中乌鲁木齐市有11个项目点,众泰社区就是其中之一。

青少年之家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以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引入专业社工,开展共青团爱心生日会、红领巾小课堂(六点半课堂)、民族团结系列活动、国学教育、志愿服务、暖心陪伴、融情实践营、青年交友联谊等多个服务板块。

现场,9岁的祖拜旦·麦麦提吐尔什说:“有社工姐姐带着我们一起做游戏、学知识、过生日,感觉很开心。”

该项目点所辐射的水韵康居小区是我市较大的保障房社区,低保户和困难家庭居多,青少年有642人。

“我们将联合‘访惠聚’工作队、社区及志愿者服务队,为辖区的孩子们定期开展专项服务。”该项目点工作人员、新疆众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王小荣说,针对困难青少年、单亲家庭等有心理需求的孩子,他们还将运用专业知识进行追踪,帮助孩子和家长构建和谐亲子关系,健康快乐成长。

据介绍,该项目由自治区财政厅提供专项经费支持、自治区民政厅提供业务指导,定向委托多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实施。

团市委党组书记、团市委书记赵凯说:“我们将用好专项经费,借助社工力量,培养社区青少年服务专业人才,提升青少年服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扩大共青团品牌工作的影响力。”( 史漓莎)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