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开展“性情指南针”青春期讲座

2015-06-09 11:1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6月2日,北斗星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的社工在骏景中学开展了中学生青春期讲座——“性情指南针”。这个讲座针对骏景中学初二级女生,通过社工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让她们更加了解自身在青春期的变化,学会与异性友好和谐相处,树立正确性观念,促进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

北斗星社工:何雯静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6月2日星期二下午5:00-6:00,北斗星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的社工在骏景中学开展了中学生青春期讲座——“性情指南针”。这个讲座针对骏景中学初二级女生,旨在通过社工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让她们更加了解自身在青春期的变化,学会与异性友好和谐相处,树立正确性观念,促进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两部分,分别是性和情。在一开始社工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及目的,并进行规则约定,定下在讲座过程中一起遵守的规则。在第一部分性方面,社工结合现场互动环节,进一步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和认识自我,消除学生因为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带来的心理困惑,指引学生掌握积极的自我引导方法,学会应对青春期出现的各种状况。在讲座上,面对社工提出的相关问题,同学们一开始显得有些害羞。每有人回答时,底下就会响起嗤嗤的笑声。但随着社工不断地讲解,同学们也慢慢进入状态。面对社工的提问,也有同学举手主动要求回答。在第二部分情方面,主要是关于与异性建立和谐的相处关系,认识爱情,了解自己的爱情观。在这一环节,同学们在问卷上写了有关于自己的爱情观,并积极与社工进行互动。讲座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学生们在快乐中收获了对青春期的更多感悟。

社工通过讲座使学生获得过渡到青春期的有关知识,收获到了对于青春期的更多感悟,避免了不必要的恐慌和疑惑。这次讲座,为处于朦胧和迷惑的初中学生撑起一把青春保护伞,为她们健康快乐地度过自己的青春期架设了畅通的桥梁,铺好了平坦的道路。

社工介绍讲座规则(摄影 洪晓琪)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