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家庭日—让爱延伸到远方

王芳 2015-05-22 15:5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国际家庭日,银川市西夏区青春护航社会工作服务站组织辖区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和他们的家长,到残疾人托养中心献爱心。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5月15日下午,宁夏银川西夏区司法局青春护航社会工作服务站工作人员、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及其家长以及宁夏大学小小鸟助残志愿社志愿者在国际家庭日当天一起相约幸平阳光残疾人托养中心,共同关爱孤残儿童,为他们献上一份爱心,延伸家庭的温暖,把小爱汇聚成大爱。

1993年纽约特别会议提出从1994年起每年5月15日定为国际家庭日,以此提高大家对家庭问题的认识,促进家庭的和睦幸福。我们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家一起相聚幸平阳光家园,开展亲子活动,是为了在关爱孩子们的同时,让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在爱的洗礼中,也学会传递爱心,同时也给家长们上了一节特殊的课。

青春护航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王芳向参与人员介绍幸平阳光家园的的基本情况并参观手工制品展览室。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小小鸟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在游戏中欢乐的度过接下来的时光。在活动中,大家真切的感受到爱的传递,无论是在教室中介绍情况时家长和孩子们的泪流满面,或是在手工制作品展览室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用自己的零花钱来购买这些爱心作品,亦或是参观的孩子紧紧拉着智障孩子的手不放,陪他们玩耍,把他们抱在自己的怀抱中,这些举动无不使我们感受到爱的存在,可能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心扉被这些智障的天使们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打开,所以他们留下了感动或是愧疚的泪水,心在一点点的被融化,他们也在用实际行动向这些天使们传递着爱,向过去的不美好告别。

或许这些智障的天使们就是上天派来感化那些心中本存善意但不经意间曾犯错的孩子们的,同一片天空下,他们共同成长着,相信懂得爱的他们会越来越好的成长,慢慢的学会爱自己,爱家人,爱他人。

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陪伴孤残儿童

与孤残人士合影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