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秀屿区:为留守儿童提供专业化社工服务

2015-04-10 09:33   湄洲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记者从共青团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委获悉,该区首个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站在东峤中学成立。

原题:为留守儿童提供专业化社会工作服务

近日,记者从共青团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委获悉,该区首个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站在东峤中学成立。

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站由秀屿区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提供专业化社会工作服务,解决留守儿童亲情缺“慰”、生活缺“助”、心理缺“疏”、学习缺“导”、安全缺“护”等各方面实际困难和问题。该服务站成立后,即开放了暖春健身操、绘画天地、智能课堂、阳光太极、音乐家坊等多个志愿者互动课堂及一处“心愿墙”,让留守儿童们第一时间融入服务站大家庭,满足其对亲情的渴望,享受放学后“家庭式”的快乐时光。

据统计,秀屿区现有留守儿童超万人,形成许多事实上的“单亲家庭”或“隔代教育”现象。这些孩子们时常处在思亲中,他们缺乏自信,心理等问题突出。成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站,是共青团秀屿区委探索关爱留守儿童的一项惠民举措。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