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暑期乐”儿童作业辅导义工培训

2014-08-01 15:5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21日上午9:00-11:30,伦教社区营造在仕版村委会三楼会议室开展“暑期乐”儿童作业辅导班义工培训,并取得圆满成功。

(北斗星社工 严嘉铭)2014年7月21日上午9:00-11:30,北斗星社工伦教社区营造在仕版村委会三楼会议室开展“暑期乐”儿童作业辅导班义工培训,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共成功邀请33名义工参与,旨在建立义工与义工之间的初步认识关系,建立团队精神。

培训是由两个热身游戏——义工话开展的,社工通过讲一个案例,义工们对讲社工讲到的动作环节做动作,使得义工们更快地进入活动状态;第二个游戏——物物交换,社工鼓励义工们利用物物交换的形式,促进义工与义工之间相互认识。通过游戏义工们都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并且发现有几名义工已经融为一体,大家一起在畅聊。

社工通过PPT的形式,与各位义工讲解整个“暑期乐”儿童作业辅导班的流程,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情况,对突发事件的情景模拟。PPT讲解后义工们为“暑期乐”儿童作业辅导班的活动进行分班,以及一对一对应学生。对应课程开展的内容,大家一起商讨,一起协商。

在热闹的讨论声中,本次义工培训圆满落幕!

讨论课程(何若君 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