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工慰问自闭症儿童 课后交流工作经验

2014-04-14 11:16   深圳商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天,龙华新区大浪万家居民综合服务中心和下早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带着精心准备的玩具和大米来到位于龙华新区龙观路星宇儿童发展中心,对在这里工作的特教老师和接受康复的自闭症儿童进行了慰问和交流。

(记者 管亚东 通讯员 杨艳青黄晓欢)昨天,龙华新区大浪万家居民综合服务中心和下早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带着精心准备的玩具和大米来到位于龙华新区龙观路星宇儿童发展中心,对在这里工作的特教老师和接受康复的自闭症儿童进行了慰问和交流。

为了表示对前来慰问的社工们的感谢,特教老师们为他们展示了一堂生动的“感觉统合训练课”,课程以训练自闭症儿童最基本的听觉、触觉、本体感觉和视知觉为基础,结合有趣生动的游戏,达到增强孩子们感觉统合能力的目的。

课程结束后,特教老师和社工们围坐一圈,互相交流工作经验。星宇儿童发展中心资深老师夏淑梅表示,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是一个既考验技巧又考验耐心的工作,工作人员经常面临着工资待遇低等巨大的压力,但是每当看到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有了一小点进步,都会让她忘记压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社工们提出,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可以积极运用专业知识和整合社会资源全力帮助他们,让孩子不孤独,也让老师不感到“孤独”。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