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社工化身“菜贩”卖梅菜 为患儿筹款

2014-04-11 14:15   南方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好吃的梅菜便宜卖咯。”接连两个周末,坪环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化身成了“菜贩子”,在坪山街头摆摊叫卖梅菜,这是他们为社区脑瘫患儿举办的义卖活动,两周共筹得2130 .7元。

     

28

坪环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在摆摊义卖梅菜筹善款。

●坪环社区服务中心社工义卖梅菜活动举办了两个周末,共筹得2130 .7元

●剩下的梅菜,则将在取得捐赠者的同意下,捐给社区里其他困难居民

“好吃的梅菜便宜卖咯。”接连两个周末,坪环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化身成了“菜贩子”,在坪山街头摆摊叫卖梅菜,这是他们为社区脑瘫患儿举办的义卖活动,两周共筹得2130 .7元。

小凯生活在坪环社区的一个外来工家庭,今年11岁,因为早产缺氧,他患有先天性脑瘫疾病,手脚行动不协调。为了给小凯治病,家里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社工们也多次对小凯提供援助。南山区一对爱心母女得知小凯的情况后,曾驱车到坪山,把2万元善款交到了小凯母亲元女士手中,近日,该对母女又捐献了1000斤爱心梅菜,供社工义卖,为小凯筹款。

活动当天一大早,社工刘园园和社区服务中心的其他社工便早早来到天虹广场,在广场上摆上了几张桌子,将200袋共1000斤梅菜摆着前面,当起了“菜贩子”开始“叫卖”。社工们还在现场制作了公益牌子,说明了义卖意图。

活动得到了众多街坊的支持,有街坊得知是在为脑瘫患儿进行筹款时,还用了较高的价格购买梅菜。刘园园告诉通通君,有的居民一下子买了好几袋,有的购买了一袋却付了几倍的价钱,一些热心的居民还参与到义卖活动中来,帮助社工进行“推销”,有的还称可以在村里提供场地,帮助社工募得更多款项。“看到居民们这么有爱心,我们的热情也很高涨。”刘园园说。

活动接连举办了两个周末,共筹得了2130 .7元。刘园园表示,所得善款会及时在网上公布,也已悉数交给了元女士。而剩下的梅菜,则将在取得捐赠者的同意下,捐给社区里其他困难居民。

坪环社区社工近几年来一直关注小凯的病情,除了提供常规的探访服务外,社工们还结成对子,轮流到小凯家里为他辅导功课,并积极帮他筹集手术费。社工还向深圳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申请到一台轮椅和一台坐姿矫正椅,供小凯做矫正治疗。社工们表示,今后还会继续为小凯提供帮助,同时也呼吁社会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小凯渡过难关。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