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园翠湖社区儿童安全技能提升小组顺利结束

2014-01-28 12:44   广州社区服务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天园家综儿童安全技能提升小组目的是组员通过参加儿童安全技能提升小组,提高其对生活中各种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的认识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天园家综儿童安全技能提升小组于1月24日上午顺利在翠湖山庄的多功能室开展最后一节。本小组是翠湖冬令营的其中一个小组,此小组目的是组员通过参加儿童安全技能提升小组,提高其对生活中各种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的认识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小组服务对象是社区的6-10岁的小朋友,共有十位小朋友参与。第一节主题是“家庭安全篇——小事多险”,主要是通过玩“过家家”游戏学习处理陌生人来访的正确处理方法。另外还观看了一个视频,家是我们的港湾,小事多险需注意,时刻警惕保护我们的家及自己的安全。第二节主题是“校园安全篇——保护自己有绝招”,游戏后组员一起讨论分享校园“危险”驾到时自己的应对方式,接着是“我有办法”场景模拟:社工精心设计一些校园“险情”如遇到校园暴力,性侵害等,由组员自己想办法逃离危险,学会相互帮助和保护自己。第三节的主题是“交通安全篇——马路天使”,本节主要是通过趣味游戏增强组员交通安全意识,如组员一起来扮演《小心,不可以》。第四节主题是“户外安全篇——自救互助”,除了组员相互讨论户外的安全问题及处理方式外,社工和组员还一起共读绘本《汤姆走失了》和场景模拟等,学习当跟家长走失时应该如何做和急救知识。最后一节主题是“社会安全篇——远离恶习”,主要有“危险”驾到及应对和观看视频:《青春不是一场游戏 拒绝不良网游》,《发烧进行时 大规模传染病》等了解社会的安全问题及学习解决问题的能力。

根据组员的反馈,大部分组员表示对小组的形式非常满意及投入小组中,能在小组中很快乐学习安全知识。本小组也在大家对彼此新年祝福下结束了。

405

406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