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走访百岁老人 传递社工温情

坊子工业发展区社会工作服务站 2023-05-15 10:2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5月11日,工业发展区社工站链接资源,联合坊子社工总站、坊子工业发展区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相亲相爱志愿服务组织,走访工业发展区辖区内3位百岁老人。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孝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在区民政局、坊子工业发展区管委会支持下,5月11日,工业发展区社工站链接资源,联合坊子社工总站、坊子工业发展区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相亲相爱志愿服务组织,走访工业发展区辖区内3位百岁老人。

社工与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与老人闲话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目前身体近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嘱咐老人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态,并送上牛奶、大米、面粉、奶粉等节日礼品。老人们反复向工作人员表示自己赶上了好时代,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提供了更好的条件让自己安享晚年。

下一步,工业发展区社工站将进一步关心关爱老年人生活,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生活需要和精神需求,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各项惠民政策的温暖,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安心、舒心、暖心、爽心,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把爱老、孝老、敬老美德传承好,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不仅加深了社工站与服务对象彼此间的感情,也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 关键字
  • 责编:段冬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