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智社工:电脑四期开课中 志愿力量服务强

2015-04-07 16:3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金都社区电脑兴趣小组自开办以来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青睐,考虑到社区居民们对电脑知识学习的极大需求,驻金都社区众智社工金都社区服务中心三楼悦读园于2015年3月26日迎来了第四期电脑小组。

众智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金都社区电脑兴趣小组自开办以来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青睐,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金都社区社工针对社区居民对电脑知识学习的极大需求,进行精心策划与准备,服务中心三楼悦读园于2015年3月26日迎来了第四期电脑小组。

本期电脑小组共有6名社区志愿者,26名学习成员,分两个班进行,每一个班有3名志愿者老师教课。与以往最大不同在于,这一次小组活动充分发挥了社区志愿者的作用,志愿者们与组员年龄相近,思维方式和语言表达更贴近,由他们来教授电脑知识往往比由社工来讲更有效。另外,社工还印发了电脑键盘图解、小组通讯录和社工宣传单页,这些资料的准备方便了小组成员在家中复习,有利于促进小组成员之间的交流,以及使他们更加了解社工。

活动中观察到小组内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比如志愿者姚阿姨是第一期电脑小组组员,她在学会使用电脑后很乐意参与到小组中来教新的组员学习,姚阿姨跟社工这样讲道自己在小组中受益良多,所以也想要出一份力,能够帮到别人自己心里也很高兴。由此看来,电脑小组不仅仅是一个学习小组,也是一个挖掘志愿者和发挥志愿者力量的平台。

电脑小组开展前组员集会

社工、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电脑小组助教老师)合影

志愿者程阿姨教小组成员操作电脑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