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小区水表换来换去引风波 社工跑腿又协调(2)

2014-06-16 09:28   萧山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一块小小的自来水表,也足以引发一场社区风波。为了平息风波,社区工作者上门解释,耐心解答居民疑虑,多方协调之下总算得到了居民们的理解。目前,水表更换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跑腿解释又协调

社工尽心做工作

为了尽快平息这场“水表”风波,让换表工程得以按时完成,临江佳苑的社区工作者迅速展开协调工作。供水公司的换表师王师傅最先被请进了社区,解答居民们提出的各种疑虑和担心。

王师傅说,之前安装的一批智能水表存在一些技术上尚未解决的问题,经常出现用户正常用水但水表没有响应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资源浪费。其次,国家规定,智能水表必须进行强检,检查一次的费用相当于重新更换一个水表,这部分费用由谁来买单,也是个问题。因此,公司才决定为用户重新更换成机械表。

对于那些情绪大、不愿配合换水表的居民,社工们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解释原因,做好协调工作,还将收集到居民意见及时反馈给供水公司。“上门沟通做思想工作,还是蛮有效的。通过我们的解释,他们心中的疑虑消除了,事情也就好办了。”社工小陈说。

这两天,更换水表工作正在临江佳苑内有序进行。社区通过电子显示屏、橱窗宣传栏等告知居民更换程序,陆续与居民签订供水合同。居民们也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的主动配合,截至目前,1280块水表已有一半以上完成了更换。

供水公司也表示,使用机械水表虽然查表收费比较麻烦,但是公司每季度都会在小区内设立临时收费点,尽量为用户提供方便。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