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小区水表换来换去引风波 社工跑腿又协调

2014-06-16 09:28   萧山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一块小小的自来水表,也足以引发一场社区风波。为了平息风波,社区工作者上门解释,耐心解答居民疑虑,多方协调之下总算得到了居民们的理解。目前,水表更换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俞聪俐  

一块小小的自来水表,也足以引发一场社区风波。

“刚入住小区前用的是机械水表,3年后要我们换成智能水表,现在又要换回机械水表,这不是瞎折腾吗?”近段时间,临江佳苑的社区居民因供水公司要更换水表一事,有些不愉快。

为了平息风波,社区工作者上门解释,耐心解答居民疑虑,多方协调之下总算得到了居民们的理解。目前,水表更换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机械——智能——机械

水表换来又换去

这个月初,临江佳苑社区接到了来自区供水公司的一份通知,从6月5日到6月25日,供水公司工作人员将对临江佳苑小区一至三期的IC卡智能水表进行统一更换,免费更换成机械式水表。这项小“工程”共涉及1280户居民,公司希望社区能协助配合,做好预告和登记工作。

没想到,水表更换的消息一发布,小区里立刻炸开了锅,大多数居民对此表示不理解、不支持。“家里的水表用得好好的,为什么又要重新换一个?”住户陈先生告诉记者,刚搬进小区时,家家户户用的都是机械水表,每月抄表计费。用了3年后,供水公司来更换水表,统一换成了可以充值刷卡的智能水表,“这才几年工夫,现在又要换成原来的机械表,也太能折腾了。”

也有居民表示,既然是供水公司要求换表,不应麻烦居民拿着证件去办理登记,而应由供水公司上门服务。另一部分居民则担心,自己水卡里已购的水还没得及充进表里,突然要换表,多买的水还能继续用吗?

一部分将房屋出租的房东们坚持用智能水表,“把水卡给租客,用多少水他们买多少,省去了我们每月结算水费。如果换成机械表,就得每月上门抄表了。”

连日来,小区居民们为了换水表一事闹得沸沸扬扬,社区里每天都有人来吐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