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党代表和社工结对进社区帮扶困难弱势群体

2014-05-23 10:12   南方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1日下午,由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工商局、市供电局等省直单位党代表小组,来到东区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市党代表结对社工帮扶弱势群体”活动。

(记者/罗丽娟)21日下午,由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工商局、市供电局等省直单位党代表小组,来到东区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市党代表结对社工帮扶弱势群体”活动。据悉,这是市委组织部和民政局建立“市党代表结对社工帮扶弱势群体”工作机制以来,启动的首个帮扶活动。

根据《中山市党代表结对社工帮扶弱势群体工作方案》,党代表与社工结对子帮扶弱势群体活动,是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扩宽党代表履职平台而作出的新尝试。目前,试行党代表小组共有7个组,分别是东区、石岐区、西区、南区组,以及政法组,省直部门组和科教文卫组等。其结对方式,主要是各镇区、部门党代表小组与辖区内社工站点联手,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灵活的结对方式,深入社区了解社工服务内容和居民需求,并根据收集、调研的实际情况,制定一对一的答疑解难方案。

21日下午,省直部门组组长、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吴春景一行在东区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开展首场讨论会后,便前往一残疾人家庭了解情况。该帮扶对象年过七旬,尚有一名生活不能自理的女儿需要照顾,目前老人急切需要居家养老服务。另因对政策不了解,老人也对计划出售的解困房买卖程序不了解,希望能够降低买卖过程所需要的十万余元费用。

“我们了解了一下情况,按照目前的政策,阿姨有一些情况不是很符合申请居家养老的条件,但她家里的情况也确实比较特殊,我们会协助帮她申请这个资格。”党代表在现场表示,“至于阿姨家二手房买卖手续和费用的问题,今天也有税局的代表来到现场帮她答疑,至于能不能享受减免政策,我们要具体分析她房产及家庭情况后才能得出,一定尽最大努力帮她的家庭减轻负担。”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