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鹏半岛偏远社区中心 骑单车社工从不失约

2014-04-18 10:26   深圳商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即使大雨浸湿了衣裤,骑单车的社工也从不会失约。”西涌社区居民们这样评价这群年轻人。

“即使大雨浸湿了衣裤,骑单车的社工也从不会失约。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西涌社区服务中心位于大鹏半岛南澳南西涌社区,辖区内共有八个居民小组,平均每个居民小组之间相距一公里以上。

(记者 管亚东 通讯员 侯喜春 张玮)“即使大雨浸湿了衣裤,骑单车的社工也从不会失约。”西涌社区居民们这样评价这群年轻人。记者昨天采访深圳市融雪盛平社工机构了解到,该机构派驻运行的西涌社区服务中心位置偏远,各居民小组居住又分散,社工们不能像原特区内的同行一样便利,只有骑着单车去送温暖,被居民亲切地称为“单车社工”。

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西涌社区服务中心位于大鹏半岛南澳南西涌社区,辖区内共有八个居民小组,平均每个居民小组之间相距一公里以上。社工小春在一次前往西贡四点半课堂的路上,突然下起大雨,只好推着自行车继续往前走。

每当有居民申请社工服务时,社工不能骑单车,就依靠步行去到各个居民小组,从不会失约。该中心于2012年9月建立运行以来,由于居民居住分散,调研、活动宣传、四点半学堂、探访等,社工都是骑着单车到各个居民小组,一个也不落下。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