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社工发起社区公益联盟帮扶困难群体

2014-04-16 09:43   现代快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昨天,南京鼓楼区首届社工节暨建宁路街道第四届社工节拉开帷幕,100多位社区工作者和鼓楼区民政局、文化局的工作人员交流工作心得。

快报讯(通讯员 朱双海 记者 仲茜)昨天,鼓楼区首届社工节暨建宁路街道第四届社工节拉开帷幕,100多位社区工作者和鼓楼区民政局、文化局的工作人员交流工作心得。为了提高社工专业素质,本届社工节还请来了社会学专家,在金川花苑社区为社工提供培训课程。

鼓楼区首个由社工发起的“我们来了”社区公益联盟正式成立,该公益组织旨在号召更多社工,为社区困难群体提供服务。“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多留心,随时记录身边困难群众的信息,然后整合资源,一起来帮助他们。”建宁路街道8个社区的社工率先加入行动中,重病患家庭、孤寡老人和经济困难家庭成为他们首要关注的对象。建宁路街道民政科刘雅介绍说:“我们用爱心去服务,让居民体会到更多温暖。”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