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城乡社区建设提升年” 专业社工服务村居

2014-04-18 09:42   佛山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是“城乡社区建设提升年”。昨日,高明城乡社区建设工作动员会提出,用1年左右时间,在城乡社区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佛山日报讯 记者关雪仪报道:2014年是“城乡社区建设提升年”。昨日,高明城乡社区建设工作动员会提出,用1年左右时间,在城乡社区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高明共有72个村(居),为推进城乡社区建设,高明制定了工作方案,列明20项工作任务以及相关责任单位和牵头单位,大部分任务要求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高明区将利用社会工作手法,向社区老年人、残疾人、低保户、失业人员等生活困难群体提供专业化服务,该项目要覆盖20%以上的村(居)。

去年,高明逐步完善政府购买服务方面的制度,民政部门也在居家养老服务方面实现了突破,今后将继续以购买服务或设置岗位的方式,引入社工机构或者招聘专业人员,完成这项工作。

高明区区长黄棋泰表示,城乡社区建设工作的最终目的是提升治理和管理水平,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各镇街、各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更要着眼长远,探索建立工作长效机制,防止出现“一阵风”的不良现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