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暖--郑州圆方社工国际残疾人日慰问活动

2014-12-22 16:3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在第23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为使残疾人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充分体现圆方社工中心对残疾人的关怀,郑州市圆方社工中心于2014年12月3日走进郑州桃花源中医按摩专修学校,为学校的视障残疾人送去了瓜果等慰问品,并表达了对残疾朋友的关爱。

郑州圆方社工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在第23个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为使残疾人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充分体现圆方社工中心对残疾人的关怀,郑州市圆方社工中心于2014年12月3日走进郑州桃花源中医按摩专修学校,为学校的视障残疾人送去了瓜果等慰问品,并表达了对残疾朋友的关爱。

在桃花源中医按摩专修学校的会议室内,圆方社工中心主任刘小勤及4名社工一同与残疾人朋友亲切交谈,向他们介绍了圆方社工中心的相关情况,询问了大家的生活状况,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便他们有困难向社工求助。最后,刘主任及社工向残疾朋友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祝愿大家通过接受系统的学习,更好地融入社会,创造幸福生活。

随后刘主任一行拜访了教务处的孙老师,向她介绍了圆方着手的“关爱视障青少年”项目的情况,进行了相关资源的对接,为日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这次慰问活动得到残疾朋友的欢迎和好评,通过慰问,使圆方社工和残疾人之间的关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同时也让残疾人朋友体验到了圆方社工中心对残疾人的关怀,深深体会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圆方社工通过前期对视障青少年的走访调查了解到:希望完善无障碍环境,确保安全出行、希望能用自己的技能为社会服务、希望有一天能够重见光明,去旅游,看大海.....一个个小小的愿望也折射出了视障朋友们内心的渴望。圆方社工服务中心执行主任刘小勤介绍,这次活动只是圆方社工服务中心《关爱视障青少年》服务项目的一个新起点,之后圆方社工将会开展一系列活动,如给盲人讲电影、盲人趣味运动会、盲人旅游、盲人才艺大赛、盲人话剧演出等等,来满足他们多方面的需求,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

  • 关键字
  • 助残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