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社工倾情帮残友

2014-05-28 09:59   羊城晚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全国助残日期间,坪山办事处田头社区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传播爱心花朵,携手温情世界” 残疾人爱心慰问活动,免费为残疾人送上健康服务,同时对遭受暴雨、泥石流困扰的居民进行探访慰问。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胜容,通讯员张伙生、叶晓丹报道:全国助残日期间,坪山办事处田头社区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传播爱心花朵,携手温情世界” 残疾人爱心慰问活动,免费为残疾人送上健康服务,同时对遭受暴雨、泥石流困扰的居民进行探访慰问。

活动开始前,社工们做足了“功课”,他们提前打电话与服务对象商定家访慰问的时间,并在每个居民小组设定一个活动场地。20日至21日期间,中心社工和康复师、工作站党员义工及街道的“三进”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到进行慰问探访,给服务对象送去纸巾、饼干、面包等生活必需品,上门给他们测量血压,讲解康复知识,并传授一些基本的按摩技巧。同时,田头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倾听了服务对象所遇到的困难及对遭受特大暴雨及泥石流的感受,鼓励服务对象之间要互相帮助,并向居民阐述一些防灾、救灾、减灾知识,提升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 关键字
  • 助残
  • 责编:姜妍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