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石岐区阳光社工站启动“圆梦计划”

2014-05-07 10:53   南方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石岐阳光社工站针对全区近两千名残疾人启动“圆梦计划”,将向他们征集梦想,并选取最具实践意义、可行性较高的三个梦想,帮助他们梦想成真。

南方日报讯 (记者/游玉华 通讯员/邹艳玲)如果你是石岐区户籍的残疾人,你有一个梦想但眼下没有条件实现,那不妨将这一梦想告知石岐区阳光社工站,或许你会得到一次圆梦的机会。

近日,石岐阳光社工站针对全区近两千名残疾人启动“圆梦计划”,将向他们征集梦想,并选取最具实践意义、可行性较高的三个梦想,帮助他们梦想成真。

石岐阳光社工站邹姓社工告诉记者,目前整个石岐有将近两千名残疾人,许多人因病致残,但他们每人都有不同的梦想。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正是帮助这些人实现他们的梦想。据介绍,本次活动主要面向石岐区户籍残疾人,活动将针对所收集的梦想进行评选,最终选取三个梦想进行圆梦,梦想征集截止时间为5月15日12:00。

如果有残疾人士想要提交梦想,可拨打0760—88237070联系社工上门“寻梦”,或者直接到石岐区阳光社工站一楼咨询台,提交相关梦想。报名参与的参加者视为同意参与由社工站组织的生活视频录影活动,并同意该视频在助残日系列活动中公开使用。这一视频主要用于爱心征集及圆梦所需。

记者了解到,在收集梦想的同时,石岐阳光社工站也将启动圆梦活动,希望发动更多爱心市民参与。5月10日下午在兴中广场,阳光社工站将与市特殊教育学校等机构一同开展活动,现场有精彩的才艺表演以及残疾人手工艺作品展示,市民可以前往奉献爱心。此外,有一技之长愿意为他们展示的市民,也可提前向阳光社工站报名参与。

已征集梦想

肥妈:希望企业能助残疾人就业

人称“肥妈”的刘美英是石岐区康园中心的负责人,她的梦想是,希望康园中心的残疾人都能有工作。

肥妈希望企业能提供岗位给残疾人就业,特别是手工工厂能够为外出不便的残疾人提供工作。有了工作,残疾人不仅有了社会交往,动脑、动手等能力都能够得到锻炼,同时也能够体现自己的价值。肥妈说,虽然自己的梦想很大,但是也不难,只要社会上的企业能够积极出一分力,她的梦想就能达成。

现年55岁的肥妈在社区工作超过20年,此前肥妈是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除了日常的工作外,肥妈还积极挖掘各类资源,为残疾人开展各类活动。她告诉记者,残疾人士刚开始比较排斥外界,连拍照都不接受,现在已经能够上舞台自信表演。康园中心的表演最近还在市残疾人汇演上取得不错的成绩。

李龙儿:有张木凳以安全出行

现年55岁的李龙儿和妻子均是肢体残疾。儿子在外读书,今年6月份毕业,家庭关系比较和睦。李叔表示自己目前的梦想是想要辅助行动的器具—木凳。木凳要有斜度,1米多高,需要专门的木匠定制。

李叔表示,家里的木凳已经使用多年,凳脚有些缺损,如果不小心会有摔倒的危险。由于李叔和妻子都属于肢体残疾,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圆梦活动为自己争取到木凳的资源,帮助自己与妻子安全出行。

社工在探访中发现,李叔比较乐观开朗,他希望社工和义工能够协助像自己处境一样的人重新走出去,重新与社会接轨,构建自己的人际网络。

作者:游玉华 邹艳玲


  • 微博推荐